CNN GO!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letter #1 "定性"很難,"定見"更難

Dear G,

在這個溫暖而激昂的晚上,你好嗎?
明天又是一周的開始,我心中已做好準備,為下一個晴朗藍天而努力。

最近心中有一些搖晃,而這種看似細微實則猛烈的擺動其實已經很久。
我了解自己是個浮動的人,為了這個世界、面對的社會、周邊的人而浮動。我在乎,進而關心、了解,但是我缺乏定性,難以花上一個月、半年、甚至一整年的時光專注在單一的事情上,這樣的自己讓我感到不安,甚至有一點點的惶恐。即使,我花了快兩年的時間準備研究所、一年的時間跑創業競賽、半年的時光寫作論文,我還是覺得我的定性尚待磨練。

我有一個矛盾的靈魂。

在漫長的論文寫作裡,我總是記不清楚統計的下一步驟是甚麼,但對於下一趟探險日期卻一清二楚;我對於校園裡的活動老是忘記日期,但世貿辦的國際展覽卻怎麼都忘不了。也許我總是在想著更廣大的海洋,對於身邊的潮汐卻毫不在意。這是一種想飛、想徜徉的證明,但是,我又對安定有一種深刻的渴望。

最近,更感受到"定見"的困難。我嘗試著踏上不同的土地,緊握著不同人的手,嘗試體會這個複雜的世界,但這複雜性卻不斷著衝擊著自我的想法與價值。自我懷疑是一種進步的歷程,如同生存的演化,不斷淘汰舊的、不合時宜的物種。但是,G,淘汰是殘酷的啊!! 我們一直在重新塑造我們的心,世界,也隨著我們的觀點一直在變動著。

堅持自己的定見,並且絕不拘束自己的想像力。我們常在想成熟是甚麼,但卻很少想到成熟的代價,成熟帶給我們更多的責任,但卻給了我們更少的自由,或許,當我們在責任與自由之間找的一個平衡點時,我們就更長大了那麼一些了吧!!

該歇息了,有空再回信吧。

夜安
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