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letter #3 Happy 2010!!!

Dear G,

新的一年到了,也該是回顧過去的時候了

在2009的最後一天裡,我回到了埔里。許久沒聞到這裡廣闊的空氣,含有草原味道的氣味,但,可惜的,難得的景色我卻無心欣賞,伴隨著陰雨綿綿的天空,埔里的跨年夜似乎有些沉悶。

在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課程以後,到電腦室隨意瀏覽著網路。當時的心情卻是不安與混亂的,就如同你常說的,人的問題總是最大的問題,但是,是條漢子的話就是要有大信心去面對,這部分的故事,就容我另篇再述吧。待到傍晚,不知為何感到累,拎了包包到熟悉的中餐廳覓食,這裡依舊瀰漫著熟悉的味道,清潔劑、油煙、與長年黏膩在地板的液體的味道,甚至川息不停、吵雜的談話聲,都讓過去的日子快速浮現。

而讓我欣喜莫名的是,在這裡巧遇中餐廳的阿姨。過去因為我幾乎每天到中餐廳報到,跟阿姨早就成為好朋友,幾乎一年不見,反倒讓我們彼此熟悉了。我們無話不談,從埔里的生活、她在讀護專的女兒、到她跟她老公的生活,一連聊了快兩小時,到快打烊了我才依依不捨的離去,臨走前還跟她一道喝了碗很苦的苦瓜湯,但卻讓我感到異常窩心。

看到她,我想到好多過去,碩一時腳斷掉,因為想挑戰自己,一個人推著輪椅從男宿到管院五樓,只是幫老師印份考卷、或者,每天晚上趁男宿學生外出時,獨自一人拄著拐杖從在走廊練習,強迫自己追求速度與平衡;現在回想起來,似乎也是因為當時推著輪椅,才讓我認識餐廳阿姨的,碩一的時光很短暫,也許是因為忙碌,時間好像特別清澈,而進入了二年級後,心態慢慢的轉變,時間在心中的記號彷彿淡了些。

過去一年,一半的時間在大陸,另一半的時間,卻彷彿抓不住。在公司的日子裡,我期望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自己,但是嚴謹的磨練,卻讓我每一天都更看清自己,也許,我們去貢獻與付出的時候,獲得的,反倒是自己。

論文的寫作已經進入收尾階段了,未來幾天需要更加的努力與堅持。G, 也許你的心難以看的很遠、很清楚,但是,我相信2010會是一個燦爛的一年的。

新年快樂!!
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