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10/1 再回埔里山城

返台後兩個月,回到學校,站上講台,
開始一頁一頁回憶錄般的,
快速翻動過去半年的日子,
開心的、挫折的、無力的、激動的
微醺的.....

這次與學弟妹分享在寶成的生活,
也強迫自己將過去半年的大陸經驗做一個整理。
總結這半年來的生活,給我最大的體會,
在於自我探索的重要,
我們的一生中,面對數不清的選擇,
不論在工作、愛情、財富,甚至自由
我們可以選擇一條看似五彩繽紛的人生,
但是當我們手上的畫筆沾滿了數不清的顏色時,
反倒看不清楚自己真正的顏色了。

認識自我是堂一生的必修課,很開心在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師,
他們對我責罵、對我生氣,
但在這些挫折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模樣,也更了解自己,
這些都是讓自己往前走的養分,所以我心中懷的,滿是感激。

親愛的學弟妹們,掌握妳們現在擁有的每一天,
盡情享受人生吧!! 這世界上還有太多刺激在等著妳們,

"生命中最大的罪惡不是你做了甚麼壞事,
而是你該做甚麼好事時選擇退縮"
王文華這麼寫著
生命,不能留白!!

最近慢慢在回憶著在大陸的時光,
計劃用文字把她們整理出來,做一個記錄,
也希望找回更多的熱情與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