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 Hong Kong 3/8~3/10 #2

奔馳,是香港的過去,是現在,也是它的未來

3/10

10號一早,搭上地鐵往銅鑼灣出發。到達時尚早,時代廣場才剛開門,周邊店家多數未營業,不過已經有不少人群,在周邊閒逛,晚些到池記吃早餐,該雲吞麵餐廳是受到米其林推薦的名店,未達中午時分已人潮湧現,餐點相當精緻,價格也尚稱合理。飽餐後到時代廣場對面的人民公社逛逛,該書店早期以販賣中國禁書出名,現在已多方面經營,販賣飲料與以中國共產黨為發想的創意產品為特色,詳細瀏覽過該店後,讓我稍嫌失望,書籍多早已普遍化,並且缺乏從不同角度探討中國社會與文化之作品,與一般書店差異已不算大,價格也不算便宜,稍作停留後離開。

漫步至附近的住好呦逛逛,銅鑼灣店是香港規模最大的一間,估計近百坪。該品牌以香港地道風味做為創意主軸,結合多樣化的家居產品,近年發展極快,已成香港的代表品牌。對於它們的"雙喜"系列作品頗感興趣,可惜在實用性與價格上感覺還有發揮空間。跳上地鐵,往佐敦站出發,佐敦與油麻地是香港早期發展的區域,地小人稠,但有相當在地的香港風貌。選了美都餐室做為午餐,該餐室成立於1950年,到現在依舊維持著最傳統的氛圍,屬於市井小民喜愛的家常老餐廳,電影九龍冰室即在此取景。餐點樣式頗多,價格中等,讓我難以選擇,老闆娘似乎有點訝異我這樣的觀光客會到該處用餐,總是顯現出疑問的眼光,我倒頗為自在,拿起報紙邊看邊吃,氣氛頗佳。

午餐過後回到尖沙嘴,在附近的商場逛逛,帶了些紀念品後即回到旅館,拿了行李搭公車約五點,六點到赤鱲角。夜晚的赤鱲角依舊繁忙而充滿效率,一如往昔,機場大廳內的燈光讓人永遠搞不清楚是白天抑或深夜,即使如此,這裡依舊是我最喜歡的機場,她是西方與東方初次見面伸出的那隻手,也是彼此問候的溫暖話語,我知道未來我依舊會是這裏的常客,旦離開依舊讓我有些不捨。上了港龍航空,降落桃園中正機場已經晚上十點半,入境旅客意外的多,但行李照舊慢的可怕,而我,回到應該熟悉但感覺陌生的台北。

foto of the day

銅鑼灣地鐵一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後,感覺步調很快~

匿名 提到...

我只想到銅鑼燒~

ginHung 提到...

香港的確是個快步調的地方,比台北快多了。想到銅鑼燒? 我只想到陳浩南...: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