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巴黎 Paris 3/4~3/6 #2

"到香榭麗舍大街,在中午,在晚上,陽光下,細雨中,在香榭麗舍找到你的所有"  Joe Dassin

3/6

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日子,計劃到巴黎左岸消磨一整天。約10點左右出發,乘地鐵到St. Placide站,先到盧森堡公園(Palais du Luxembourg)走走,該地點相當遼闊,並有優美的舊式宮殿建築,成群的巴黎人在廣場上休憩聊天,即使天氣極冷,但人群的歡笑與過動的孩童還是給了這個優雅的廣場一股熱切的活力。稍做休息後,開始照著旅行書上的指引,往每一條不知名的小巷鑽,但在巴黎,總讓我感到旅行書的多餘,因為,下一條巷弄間、大街旁總是有更美的景色,與更好吃的甜點。

經過巴黎大學的分部,朝著塞納河走去。周邊越顯熱鬧,成群的學生與吵鬧的家庭,每一位巴黎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你很難找到一種典型的性格來描述這裡的人民,優雅、驕傲、紳士、野蠻、封閉,這些形容詞拿來放在巴黎人身上都嫌不合套,而也是這樣多彩的性格,造就出巴黎那獨一無二的氣氛。

到底是城市造就河流的偉大,抑或是河流帶來了城市的繁華? 這是我一直搞不清的問題,不過,至少我知道,巴黎是不能沒有塞納河的,而塞納河,也因為巴黎人而開始浪漫。沿著塞納河漫步,隨興逛著河邊賣骨董書的攤販,我想,在巴黎大學求學真是幸福的,雖然可能因為一段私奔或狂戀搞砸了學業,但人生的一生中,多了些瘋狂的日子又如何?

到巴黎聖母堂(Cathedrale Notre-Dame)參觀,遇到一個在畫素描的女孩,安靜而緩慢,讓周邊熙攘的人群顯得俗套。教堂規模頗大,獨具特色的彩繪玻璃相當美,逛了許久回到塞納河畔,往巴黎大學方向漫步,沿途至周邊特色小店閒逛,約傍晚時分朝旅館出發。

遇到新的日本室友,獨自旅行的女孩,年紀與我相仿,聊到約11點休息,頗開心。7號一早,吃過早餐後離開旅館,外頭氣溫依舊頗低,跳上歐洲之星往倫敦出發,約中午抵達,到貝克街買些紀念品後,搭車往希斯洛機場出發。當天的倫敦地鐵狀況相當糟,花了近兩個半小時才到機場,休息過後搭上晚上往香港的班機,歐洲,再見。

foto of the day:

聖母院中的女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ike the photo.

ginHung 提到...

謝謝!! 這張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聖母院很美很莊嚴,但是這女孩讓聖母院活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