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楔子 旅程之前

旅行,不只是為了追尋,更是在學習放下。

研究所的生涯在轉眼間結束,這樣的快速步調經常讓我不自覺的駐足觀望,一再確認這樣的日子確實曾經在我的生命裡存在。儘管,當下的語言與思維,都隱含著過去日子的雕塑和軌跡,但在我的心中,遺忘的部分彷彿比留在記憶中的更為巨大。

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人遺忘多少時光?

一個月,對經常處在高壓、長工時的台灣人來說,是一段奢侈的旅行。但對於國外的朋友來說,所謂旅行,是長達三個月、半年,甚至更久的時光,一個月僅能稱為Holiday。這是彼此對於生活的態度不同,也讓我感嘆台灣人的辛苦,我們也許擁有了物質上的富足,但對於人生與心靈,卻相對貧乏。

2010的農曆年前,我獨自到歐洲走一遭。不僅是完成早先的夢想,也尋找一個讓自己回味、思考的空間,即使冬天的歐洲處於淡季,多數時間寒風冷冽、陰雨綿綿,但這片土地在旅行上的便利、文化的多樣、以及典雅時尚的歷史風味依舊讓我難以抗拒,他集結了最古老的歷史與最現代的發展,是異於美國文化的另一種世界觀,對於需要一點轉變的我,是一個適合的地點。

於是,我出發了。

旅行軌跡:
羅馬、威尼斯、米克諾斯、雅典、倫敦、巴黎、香港。

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