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倫敦 London 2/27~3/3 #3

To live outside the law, you must be honest. Bob Dylan

3/1


3月的第一個日子,規劃了輕鬆有趣的一天。搭地鐵到貝克街(Baker Street)站,聽站名就知道這是個充滿傳奇的地方--夏洛克. 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的居所,連地鐵站都充滿藝術感,牆上的福爾摩斯剪影,讓人未出站就感受到這裏的懸疑氣氛。福爾摩斯博物館位於貝克街221b(實際上他是作者柯南. 道爾往年的居所),屬於小型精美的展覽館,門口有裝扮的倫敦警長可與遊客拍照。博物館內部仿造小說中福爾摩斯的家打造,並利用蠟像呈現許多重要的書中人物,非常有趣且適合拍照;樓下則有販售相關產品,該商店的商品相當吸引我,買了不少紀念品,其中精緻的圓頂帽讓我猶豫許久,但45英鎊的價格還是讓我打退堂鼓。



參觀完福爾摩斯博物館後到旁邊的貓王與披頭四專賣店逛,感到相當失望,價格過高且沒有獨特產品,隨意看看即離去。步行到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門票貴的可怕,在周邊的店鋪逛逛後即離去。搭地鐵,到騎士橋(Knightsbridge)站,這裡有全球唯一的哈洛德(Harrods)百貨,一踏進大門,就了解到為何它是全球唯一,哈洛德不是以"販售"為思考經營概念,而是以"收藏"的概念來經營,精品只有在獨一無二的環境下才更顯價值。在哈洛德中,不同的產品區域有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即使在餐廳區,也依甜食、麵包、咖啡廳等不同特性商品而有區別的設計,相當令人驚艷。在百貨中逛了許久,更感受哈洛德本身品牌力量之強大,即使它包含了世界各地之精品品牌,哈洛德本身的產品在定價與設計質感上同樣頂級,提供顧客更多的選擇,也創造出自身獨特的定位。在哈洛德逛了一個多小時,拍了不少照片,天氣頗佳。

朝著一個讓我熱血沸騰的地方出發--皇家亞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這個一般觀光客較少參訪的表演廳,有著極高雅古典的外觀,美的幾乎讓我窒息,而它之所以傳奇之處,在於搖滾樂史上的巨人、民謠搖滾的教父--巴布. 狄倫(Bob Dylan)於1966年留下的"亞伯廳現場演唱會實況",早已成為經典中的經典。這張被稱為"與畢卡索的繪畫、喬哀思的小說、奧森威爾斯的電影共同並列為二十世紀最頂尖的藝術成就"的作品,到現在還是經常在我耳邊響起,但有趣的是,這張作品根本不是在亞伯廳所錄製,而是曼徹斯特的自由貿易廳,但做為狄倫巡迴的最後一站,加上它長期為著名音樂人的表演場地,造就了它無可取代的地位。當然,在亞伯廳之後,狄倫發生了也許是搖滾樂史上最重要也最傳奇的一次車禍,更加深了它的神祕色彩。

由於當天亞伯特廳無導覽,在周邊的亞伯特親王紀念塔(Albert Memorial)拍照稍做休息後,出發往倫敦城(London City)區,這塊區域是倫敦最早發展的區塊,現在已經是金融大樓聚集的繁榮區域,前往城市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其中概要介紹了倫敦城的發展軌跡,如同多數城市,倫敦也是緊鄰河川而興盛起來的,可惜該博物館並未展示倫敦各區域的規劃概念,與未來倫敦的風貌。之後前往Leicester Square站,鄰近中國城(China Town),周邊聚集眾多劇場、店鋪,且為交通要道,非常熱鬧,漫步到中國城,感覺稍嫌失望,幾乎全為港式酒樓,且價格相當高,中國、台灣食物相當少,或許是因為曾為殖民地,多數居民來自香港。

再次到Soho區,逛了些昨日沒機會逛的小店,天色逐漸轉暗,不久跳上地鐵回旅館。

foto of the day:



皇家亞伯特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你買那麼多紀念品,我一個都沒收到,可惡!我要哈洛德的精品~

ginHung 提到...

其實在歐洲最難受的,不是語言不便跟天氣寒冷,是東西很貴...妳懂我的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