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倫敦 London 2/27~3/3 #1

The Price of Greatness is Responsibility, Winston Churchill

2/27
倫敦的第一個周六早晨

醒來異常的早,同寢的女孩們都還在睡夢中,也許是新環境、新室友、與潮濕寒冷的倫敦天氣,讓我難以再度入睡,在床上躺了許久,隨意翻了翻書,八點左右就下樓吃早餐。餐廳充滿了來自法國的年輕學生,隨意與同桌的女孩們交談,發現是法國高中的冬季旅行,一位美國大學生做她們的翻譯兼助理,聊的愉快。

出發前給家裡撥了電話,台北再度進入寒冷悶濕的氣候,想到就讓人沒了動力。上地鐵,先到滑鐵盧(Waterloo)詢問火車的路線與票價,本想到牛津或劍橋走走,但發現倫敦周邊的火車系統大幅超出我的想像,極端複雜,不同的路線分屬於不同的鐵路公司,並且其發車站、時間表皆不同,花了些時間研究,最後決定若有時間再前往劍橋大學,以倫敦中心為參訪重點。

轉往西敏寺(Westminister),一出地鐵站,我就被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與大笨鐘(Big Ben)的磅礡雄偉所迷住,也許,只有這樣偉大的建築,才能孕育出英國先進的民主制度吧,可惜旅客是無法進入參觀的,但即使只是仰望,也帶給了人們無限的想像與美好。天空開始飄雨,氣溫也持續下降,難以拍出清晰的照片,到西敏寺,但因為周末,人異常的多,轉往二次大戰作戰指揮屬(Cabinet War Rooms),這裡是當年二次大戰盟軍的指揮中心,成就了英國的第一偉人--溫斯頓. 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該地點保留了當年指揮中心的原貌,並用蠟像輔助呈現,建物內規劃出一區作為邱吉爾博物館,利用多樣化的媒體、科技方式展現第一首相備受爭議的一生,是相當精彩的一個博物館,花了將近兩小時參觀。結束後到附近的唐寧街十號(Downing Street),英國首相的居所,可惜因為安全考量僅能遠距離眺望,少了些真實的感覺。

將近中午時分,天空逐漸放晴。漫步往西敏寺大橋,這條橋橫跨泰唔士河(River Thames),河岸兩側有著最著名的倫敦印象,東岸有著國會大廈與大笨鐘,充滿古典與優雅之美;西邊則有倫敦眼(London Eye)與倫敦水族館(London Aquarium),吸引了滿滿的旅客。在橋上遇到了募款的英國大嬸,拿著小的紙做假花插在我身上,開始強迫要求捐款(她說是為了小朋友,但也沒說是哪種小朋友),我不願意,要把花退還給她,她也不收。最後我掏出一些便士(pence)給她,她還大吼問我沒有英鎊? 硬是要我掏更多,我把所有的便士一收就走人,她拔走花,瘋瘋癲癲的找她的夥伴說哪有人捐便士,大家都捐英鎊。

這樣的"慈善人士"讓我很感嘆,她的態度更讓我不願意掏錢。到河對岸後,看了一下倫敦眼與水族館的價格,非常貴,使我打消了參觀的念頭,在附近尋找旅遊書提到的"達利的異想世界"展覽,可惜最後發現該展覽已經結束,相當可惜。上了地鐵,想到泰德摩登館(Tate Modern)參觀,出站後發現一個小規模的市集,相當熱鬧。沿著泰唔士河漫步,讓人感到相當舒服,路上不時有街頭藝人表演,經過莎士比亞環形劇場(Shakespeare's Globe)後,就到泰德摩登館了,常設展覽參觀是免費的,進入後發現規模比我想像的大,看了看時間覺得無法短時間看完,決定改天再來。在市集買了些蔬菜、培根,搭地鐵回旅館。

中途順道到聖彼得斯車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查歐洲之星(Euro star)的搭乘資訊。回到旅館約七點,到廚房走走,遇到一對來自東歐的父子正在做晚餐,閒來無事聊了一段時間,之後遇到四位年輕旅客,兩男兩女,男生來自英國,兩位女生來自捷克,其中一位有美國國籍。她們相當熱情,聊的頗愉快,由於明天是周日,她們邀我一同上教堂,想了想也沒事,就答應了。約九點回房,看書整理行李,將近午夜就睡了。

foto of the day:

溫斯頓. 邱吉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