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GO!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倫敦 London 2/27~3/3 #4

在倫敦,我總是捨不得加快腳步,即使要離開

3/2&3/3

也許是倫敦的天氣,讓我睡的頗沉。昨晚聽說Havalind感冒,狀況不佳,早上去探望她,醫生說扁桃腺有發炎,需持續吃抗生素。出發已十點多,往西敏寺走,該寺廟為皇家成員舉行典禮之處,並是諸多英國帝王與貴族長眠之地,向來是倫敦的重要地標,但入場費偏貴,且無法拍照。 在寺廟周邊漫步許久,拍了些邱吉爾雕像的照片,上了地鐵到倫敦橋(London Bridge)站,在周邊漫步,晴朗的天氣讓我精神一振,拍了不少照片,在市集小攤打發午餐後往泰德摩登館。該博物館以收藏當代藝術創作為主,與泰唔士河下游的泰德英國館(Tate England)相呼應,並有免費渡船來往兩館。當代館中收藏許多重要當代藝術家:安迪. 渥荷(Andy Warhol)、畢卡索(Pablo Picasso)、羅丹(August Rodin)等人,規模頗大,參觀中不時得找地方休息,好在大片的玻璃帷幕面向泰晤士河,河邊美景相當令人沉醉。

參觀後跨過館前的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該橋可眺望倫敦大橋、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與河上景色,相當舒服。到對岸後往英格蘭銀行博物館(Bank of English Museum)出發,該區屬於倫敦市中心,眾多高聳現代的辦公大廈與傳統古典的英式建築錯落散布,即使步調較快,依舊讓我感到舒適。該博物館展示了英國銀行的發展歷史,與英國歷史上重要的金融事件,規模超出我想像的大,最讓我感到驚訝的,20元英鎊上的肖像,是我們熟悉的經濟學之父--亞當. 斯密(Adam Smith),他曾經在英格蘭銀行擔任顧問。之後在倫敦市區閒逛,到象徵倫敦金融發展的另一項地標--Sr Mary Axe,其飛彈形的造型經常出現在諸多旅行雜誌與媒體,在倫敦眾多的摩天大廈中獨樹一格。

四點左右搭地鐵到Piccadilly Circus站,往國家肖像美術館(National Portrait Museum)參觀,該博物館是倫敦相當令人意想不到的地點,光是肖像就開了一間博物館,也可見倫敦人對歷史與藝術的包存觀念相當先進。館中多數收藏屬於早期英國歷史人物的油畫像,但也有少數近代人物如保羅. 麥卡尼(Paul McCartney)、布勒樂團(Blur)、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等人,相當有趣。參觀後天色漸黑,到旅館約七點。

3月3號,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日子,但卻不疾不徐。出發往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簡介中提到該博物館有相當多樣化的紀念品店,也想在該處買些紀念品。一樓展示了二次戰間使用的戰爭載具,包括坦克與飛機;二、三樓則以英國歷史為軸線,展示各種當時的紀錄資料,相當鉅細靡遺,看的眼花撩亂,其中,博物館特別畫出一部分的展區,屬於"The Children's War"展覽,紀錄戰時小朋友的生活環境,用心之細相當令我讚嘆。在該博物館參觀近兩小時,出發往Piccadilly Circlus站。

Piccadilly Circles廣場有販售當天半價音樂劇門票的"tkts",到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詢問下發現音樂劇的價格要39英鎊,包括我想看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且都是相當好的位子,但超出我的預算太多,轉而挑選喜劇,"The Little Dog Laughed",29英鎊,下午三點開演,相當開心。

搭地鐵到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參觀,該圖書館外觀並不起眼,但當你注意到他的收藏品時,卻不禁大為讚嘆,英國最早的地圖、古騰堡印刷的聖經、莎士比亞最早的對開手稿等等...其中,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的是,披頭四(The Beatles)的親筆手稿--包括"help"、"yesterday"、"ticket to ride"、"a hard day's night"等巨作,靜靜的躺在展示櫃中,卻彷彿搖晃了整個世紀,即使藍儂早已歸天,這些音符與文字依舊不停的改變這個世界,毫不留情。

將近三點,到了Garrick Theater,"The Little Dog Laughed"這部作品以詼諧的氣氛與調皮輕快的節奏,探討同性間的愛戀與社會觀感的衝突。故事描述一位美國好萊塢的成名演員,在愛上了一個倫敦男人後所面臨的現實挑戰,演員一共四位,兩男兩女,其中,飾演女經紀人的演員表現相當出色,詮釋得極為精彩。全劇節奏緊湊,約五點結束。

上了地鐵,回旅館收拾行李。晚上與Ben一群人道別,Havalind狀況稍微穩定,晚上還吃了碗泡麵,十一點左右check out,再次搭地鐵到St Pancras站。我搭乘往巴黎的歐洲之星明天早上5:25發車,夜晚的倫敦相當冷,車站大廳中冷風不斷灌入,即使把衣服都套上也難以抵擋,好在站內唯一一間通霄的咖啡廳能讓大家避風,挑了一張小桌子,迷迷糊糊的趴著睡了一下,四點半左右離開。上歐洲之星的手續有點繁複,需檢查行李與過海關,人數也多,著時花了不少時間。5:25, farewell, London

foto of the day:

"The Children's War" Exhibition

1 則留言:

ginHung 提到...

Gracias, u too!!